LINE房貸業務

快快貸icon long
搜尋
Close this search box.

點此搜尋

手機報稅2.0功能全面升級,2022手機報稅懶人包!|朝讀新聞

手機報稅2.0功能全面升級,2022手機報稅懶人包!|朝讀新聞

〔陳慜蔚/台北報導〕5月報稅季節即將來臨,為安心防疫,財政部今年加強宣導在家報稅,其中,去年首度新增手機報稅後,今年更推出手機報稅2.0,功能全面升級之外,並邀請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擔任110年度綜合所得稅手機報稅宣傳大使,特別拍攝影片宣導如何使用手機輕鬆報稅。

財政部表示,手機報稅免安裝APP、免讀卡機、免出門,隨時隨地就可報稅,且今年功能更全面大升級,新增兩大功能包括配偶、扶養親屬、所得及扣除額資料都能改,以及新增行動支付及電子支付帳戶繳稅方式。

為推廣手機報稅,財政部今年也特別找來奧運舉重國手郭婞淳代言並拍了宣傳影片,並以「舉重若輕靠努力,報稅便利就靠手機!」為主題,希望讓大家更了解手機報稅的便利性。財政部另也製作一支手機報稅教學影片,讓民眾可以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跟著操作,網址為:https://youtu.be/8yvkk_0pvJQ

財政部找來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擔任手機報稅宣傳大使。財政部提供
圖片來源 : 蘋果新聞網

財政部提醒,透過手機報稅,自4月28日上午8時即可至5月31日24時開放下載資料,自5月1日0時起至5月31日24時止可正式申報上傳。(蘋果新聞網:5月報稅|手機報稅2.0功能全面升級 舉重女神郭婞淳任宣傳大使)

從2021開始政府因應疫情關係,避免報稅時的人潮群聚而增加感染的風險,推出了手機也可以報稅的新制,今年更將手機報稅的功能強化,讓你隨時隨地就能輕鬆完成報稅的程序。至於手機報稅有哪些更新的功能,我們通通幫你整理好了。

手機報稅常見Q&A

Q手機報稅會自動認定退稅資格嗎?

A會的。符合退稅資格的話,會直接帶入退稅流程。

Q手機報稅還可以進行第二次更改嗎?

A可以。但是只能更改通訊地址、電話號碼、電子信箱與退稅帳戶。而戶籍地址一經上傳申報後,就不可以再更改。

Q怎麼確定自己申報成功?

A申報完成後畫面會顯示申報成功與檔案編號,也可以回到手機報稅首頁點選「申報結果查詢」功能鍵,查詢申報的結果。

Q手機申報有時間限制嗎?

A有的。手機報稅一旦閒置15分鐘,就會自動登出。

看完以上手機報稅的流程後,是否覺得報稅已經不再是一件麻煩的事了。假如你有其他原因無法利用手機報稅也不用擔心,因為政府推出一系列報稅的新方法,在流程上也很省時方便,若有需要其他報稅的方式,可以參考以下的延伸閱讀,讓「報稅懶人包」助你一次完成所有報稅流程。

經好事貸同意部分轉載
如何用手機申報所得稅? 步驟、流程詳解

延伸閱讀
第一次報稅就上手!111年度報稅懶人包教你如何省時省力報稅